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English | 中国科学院  
 
友情链接
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专家人才库
姓    名: 顾敏峰 性    别:
学科类别: 天体物理 单位代码: 114231
学    历: 博士研究生 职    称: 研究员
电    话: 021-3447502 传    真:
职    务:
电子邮件: gumf@shao.ac.cn
通讯地址: 上海市南丹路80号
简    历:

顾敏峰,男,197410月生,籍贯江苏,博士生导师。1995年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, 2002年于上海天文台获博士学位。20032-200410月,为韩国天文及空间科学研究院博士后,20102-20112月为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访问学者。至今已发表文章50余篇,他引300余次,承担多项研究项目,培养多名研究生。 

主要研究领域为活动星系核,包括超大质量黑洞形成与演化,活动星系核中央引擎性质和相互间关系,活动星系核辐射、结构和演化,活动星系核多波段观测,光变监测等。 

获多项VLBI和光学大型望远镜观测时间。主要研究成果为:1)首次发现低光度活动星系核存在硬X射线谱指数和爱丁顿比之间的强反相关关系,发现活动星系核、X射线双星和极亮X射线源有类似的吸积物理,结果揭示了吸积系统的统一规律。2)发现平谱射电类星体和BL Lac天体光学波段辐射性质有显著的差别。3)发现类星体尘埃环覆盖因子随红移的演化。4)射电强活动星系核方面的一系列工作,包括射电强窄线赛弗特1型星系射电结构研究,blazar性质研究等。
研究方向:  
获奖及荣誉:  
承担科研项目:  
代表论著:  
社会任职:  
个人网页:
@2008-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:沪ICP备05005481号
地址: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:200030 邮件:shao@shao.ac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