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English | 中国科学院  
 
友情链接
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专家人才库
姓    名: 袁峰 性    别:
学科类别: 天体物理 单位代码: 114231
学    历: 博士研究生 职    称: 研究员
电    话: 021-34775301 传    真:
职    务: 副台长
电子邮件: fyuan@shao.ac.cn
通讯地址: 上海市南丹路80号
简    历:

1970年生于山东,1991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,1997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。1998年起至2005年先后在南京大学、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、美国哈佛大学、美国普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。2005年回国任上海天文台研究员。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,入选“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”、获得过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等奖项。现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副台长,兼任天体物理研究室主任。
主要研究方向:黑洞吸积与外流、活动星系核、星系形成与演化、黑洞X射线双星等,在ApJ等天体物理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,包括在国际天文和天体物理领域最权威的综述期刊Annual Review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上的一篇第一作者文章,该文是我国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。论文被引用近6000次,其中第一作者论文引用3000余次,近年来连续入选爱斯维尔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。研究工作被写入了6本专著,在包括IAU Symposium、COSPAR等重要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40余次。

http://www.shao.ac.cn/fyuan

研究方向:

黑洞天体物理

获奖及荣誉:  
承担科研项目:  
代表论著:  
社会任职:  
个人网页: http://www.shao.ac.cn/fyuan
@2008-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:沪ICP备05005481号
地址: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:200030 邮件:shao@shao.ac.cn